看完臭胖胖的網誌之後
我好像突然想起了一些什麼似的
找了好久以前放在無名的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dindin314/1919045

回過頭來現在是大學生的我 看這篇文章好像已經沒有太大的感覺
抱負?未來?
但回頭看看高中時候的你 用那個時候的心境去體會 會很有感觸
就像當初我們拼死批活的的想要考上心目中第一名的大學
期待著未來大學生活的美好
急欲想擺脫被高中層層枷鎖困住的自己
我想 那個時候 其實才算是我們最年輕的時候吧 只是當時的我們不知道。
上了大學之後會漸漸發現生活好像不是如你所想像
有些人很幸運 念到了自己喜歡的科系 找到未來
有些人可能還是跟我一樣迷茫 不知道未來還能做些什麼
高中想像的那些邊玩邊唸書的生活好像離的有點遠
大學生不過就是排課自由的高中生而已
我們一樣被困在考試堆裡。
考完了唸完了就這樣過去了 有沒有學到什麼?不知道。
就像胖胖說的一樣

 我們總是為了考試而努力
 都忘了青春無敵阿
 哪一次為了自己而努力
 生命中考試佔多數
 不斷的背不斷的讀不斷的算
 我們真的有從考試裡得到東西嗎


高中那股 想衝就衝 想走就走的力氣是不是漸漸變小了
漸漸覺得懶散 漸漸覺得麻煩 漸漸的覺得那些ㄧ切不是那麼重要
生活也就這樣過吧!
就算這樣過 
我也還是想為自己留下些什麼
ㄧ直到現在我還是常常懷念17歲的那年
17歲那ㄧ年應該算是我自認為最多回憶 最轟轟烈烈的那年
就算稱不上轟轟烈烈 那些事情也夠我回憶了。
水深火熱的考試生活
說走就走的放肆
肆無忌憚的玩樂
偷偷摸摸的夜生活XD
青春無敵的回憶果然還是要靠自己去創造的
我常常看著拼命念書的人們 
生活除了念書世界還是念書 沒有其他的
我當然不會說這樣不好 念書 當然很好 他在為自己努力
我只是很替他覺得惋惜
青春還真的就是ㄧ去就不復返了
書 是一定要唸的(也沒辦法不念啊,哭哭)
回憶 也是要留給自己的
年輕時候擁有的勇氣以後未必能夠留住
套句電影冏男孩的slogan
慢一點 讓童年的勇氣追上你。
至少
在我們老去的時後
能夠想起那個曾經瘋狂的自己為自己做了些什麼
而不是只有讀書考試


ㄧ起
創造回憶吧!
總該為自己留下些什麼。
我想起某個廣告說過的
生活中每件小事都值得慶祝
就算我們都無力改變現狀
至少我們可以自己決定自己想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