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那是快考學測的時候,5月,
我們一群人 如果沒記錯的話有
馬ㄦ 杜 映尹 李俊毅 熊熊 大頭 潘潘
這些人吧
那段日子很開心 因為我們一起努力
一大早7點多 我就到圖書館
有時候在路上遇到熊熊 我都會跟他一起走
有時候跟他走去圖書館 有時候跟他走去李俊毅家
其實也沒有很遠 都是順路經過。
等陸陸續續大家到了圖書館之後,
我們就一起去吃早餐 買飲料到圖書館
開始唸書 聽音樂 或是聊天
看起來一付沒有唸書的樣子
因為大家都覺得 " 考不好還有第二次 "
我想圖書館的人也覺得我們很奇怪吧?
每次到了中午出去吃東西 大家開始玩起來
就不想回圖書館 有時候吃麥當勞 有時候吃黃冠達家的麵
不過奇怪的是 一次都沒遇見他 (也好)
之後就跑去大立 玩呀玩的 一點都不像要應考
要不然就是去李俊毅家看電視 一群人 大剌剌的
考生的姿態?我想 是沒有的吧?
許金山也常常說我再混 " 混混混 一間公立學校也不會有! "
林國忠也說 " 你們這樣子下去 我看公立學校沒多少個! "
一點覺悟也沒有 真的。
那時候很痛苦 去了學校 補習班 在家裡 都會被罵
因為我一直用電腦,都沒有在念書,
晚睡的話 隔天又要早起去補習 或是 去圖書館
沒想到這些 卻是往後我最快樂的回憶。
 
然後 匆匆應考
也忘記那天是怎麼回事,
遇到好多人
然後最後一天 我搭著郭他們家的車子
(好吧其實我跟他不認識)
但是我還是叫他媽媽 "媽咪"
跟牛牛 跟紫晴 跟郭 跟萬
去吃東西 他媽媽請的。
然後去了七賢 牛牛走了 紫晴騎車帶我。
 
然後 考了 成績出來了 很爛
大家決定再考第二次,
 
還是每個禮拜都去圖書館,
有時候人爆多 但遇到大考的時候 人就很少
一開始 很不習慣人擠人的感覺
記得我們還是很囂張的聽著音樂 偷偷吃著東西
吃個午餐 搞到5點才回到圖書館。
還是不像考生。
 
然後 6月多 我們畢業了
我沒有哭,雖然其他人哭的西哩嘩啦的
我還是沒有哭。
我不知道這有什麼好哭的 頂多分了學校
還是有在聯絡就好啦,
後來我後悔了 我應該那時候把所有的眼淚哭出來的。
因為現在哭不出來 也不想哭,
畢業了 我才發現 大家真的很愛3-4,
以前都不覺得我們團結 畢業那天 真的發現我們很團結
不知道許金山的好 楊淑玲的好 之後才發現他們的好
亂七八糟的國中生活 其實在還沒結束的時候 就悄悄結束了。
一句話也沒說 大家忙著牽著畢業冊 我給好多人簽
也簽了好多人的 慌慌的 因為畢業冊太晚發。
我很怕簽不完 後來還是簽完了 那天 是大晴天。
 
之後 我就沒有再到圖書館了 有時候會 有時候不會
因為我要補習 那真的很累,
我也懶的去了。
只不過有時候會和小豬仔一起去圖書館
還是遇見那群人,那群熟悉的人.
 
考試的前一天 下著雨
隔天下著更大的雨 爸爸開車帶我跟佳怡
我們都很希望我們會考好 我知道要同個學校是不可能的
但至少再考試的前一刻 我們的心很近很近,
我一邊笑笑的要佳怡加油,一邊心裡其實很緊張,
佳怡的媽媽帶了東西來給我吃,
其實我很高興 但是 又吃不太下,
本來卡子跟我約好一起吃飯 後來也沒有,
下了課 我開始亂跑
我去找牛牛 淳中 卡子(找不到) 紫晴
遇到了好多人 有懷念的人 有討厭的人
那天就又笑又氣的結束了。
 
* 後來志願是鄭宇融幫我填的:)

 
"你會希望考這間學校嗎?" 我說。
"當然希望呀 不過應該很難吧 我要加油" 他有點難過的說。
沒想到 真的 佳怡 真的進了雄女
我們一起難過踏入的考場 也是我們一起笑著走出的考場。
聽到這個 我真的很高興
也不忘問問馬ㄦ他們進了哪幾間學校
其實我還是很期盼那時候 因為我跟杜的分數差不多
我可以跟他同一間學校的。
結果沒有,
開學 一個陌生的地方 我離開了國中,
離開了他們 離開了我曾經厭惡的 曾經很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