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之後,對你見到的每一個人微笑吧                五月天阿信‧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66ade80100faus.html

飛機在上海的天空,倏然轉了一個大彎,傾斜的窗景,清楚的看見了陸地與河面。
黃浦江口是一片沈甸甸的泥黃色,水面與地面的分界,如此接近,如此教人餘悸尤存。

降落在下著雨的浦東機場,走出大廳,「小綜後援會」的女孩們拉長脖子興奮地期待著。
幸而上海沒有捲入讓人心碎的暴風半徑,這裡還有一些快樂的笑容。
不是經歷這次,我們都忘了一個單純的笑容,有多珍貴。

 -----------------------------------------------------------------------------------------

十二個小時之前,我在電視台的賑災晚會裡,接聽捐款的電話,好像另外一個世界的事情,
又好像閉上眼睛就會聽到,新聞台裡不斷重播的哭喊與啜泣。

 「我們家捐一萬,我們家之前也是921的災戶。」我接到的其中一通電話,讓我楞了一下。

 「我現在失業,對不起,我可不可以只捐200元。」怪獸說,他接到的是一個怯生生的男生。

 「叔叔,我把樸滿打破了,只有不到300,可以捐嗎?」跟冠佑說話的聲音,只有小學三年級。

 我們都感動了,因為這些素昧平生的人們。
但多希望再沒有被這種電話感動的機會,再不會聽到新聞台裡那些無盡的哭泣。

 都說「風雨見真情」,但是沒有風雨,只見真情,不知道有多好。
只怕我們都是健忘的,風雨遠離,真情也跟著遠去。

上海夜裡,百事群音們正如火如荼的競技。勝出隊伍的成員「熊貓」,
顧不得得獎的喜悅,關心地問我:「台灣還好嗎?」。

 我想,台灣還好,只是需要一點時間站起來,拍拍身上污泥,等待傷口痊癒。

 傷口痊癒之後,疤痕會留下,提醒我們要記得那曾經的痛楚。

-------------------------------------------------------------------------------------------

當我們看著悲劇降臨卻無力扭轉,在電視機前面好想衝出去作點什麼時,我知道我們有一模一樣的心情。
如果你真的想改變點什麼的話,至少閉上眼睛用力的體會一下,
此刻環繞著我們的,那些家人健在、而豐衣足食的幸福,它們在現在是多麼隨手可得而微不足道,
而或許有一天它們會變得難以奢求而珍貴異常。

 我有個朋友,他那有點疏遠的爸爸,在颱風夜之後,音訊全無,直到今天。
他說,如果之後他爹要是健健康康沒事了,他要跟爸爸好好的培養感情。
 

我為他獻上衷心的祝福。
------------------------------------------------------------------------------------------

 離開電腦的時候,對你見到的下一個人微笑吧。

 傷癒之後、明天之後,對你見到的每一個人微笑吧。





我不知道有些所謂的人們是怎麼看待這次的風災
有的人在電視機前為了他所支持的官員使盡口水滔滔不絕
有的人在電視機前批評官員的不是
有的人在電視機前懷疑那些愛心是不是出自真心
有的人在電視機前置身事外


我很想說
如果真的有那麼多時間評論,那麼多時間懷疑
可不可以用你一點點小小的心力替我們在同一片的土地的人們,替他們加油,為他們祝福,什麼都好。

當然這只是少數
我相信這片土地依然有很多有情有義有愛心的人們
只是有時候聽到看到這樣的景象,還是會覺得很無力
台灣就這麼小小的一個,不是嗎?


五月天 - 生命有一種絕對
詞曲:阿信  編曲:怪獸&阿信&周恒毅  演奏:五月天

如果我不曾走過這一遍  生命中還有多少苦和甜美
那風中的歌聲 孤單哽咽的聲音是誰
回憶中那個少年 為何依然不停的追
                                                                               
想要征服的世界 始終都沒有改變
那地上無聲蒸發我的淚
黑暗中期待光線 生命有一種絕對
等待我 請等待我 直到約定融化成笑顏
                                                                               
那生命 燦爛煙火般上演 你和我最後都要回歸地平線
那留下的足跡 浪花沖走回憶海岸線
靠近我 再擁抱我 請不要讓我的心冷卻
                                                                               
等待我 請等待我 靠近我 再擁抱我
不要走 請不要走 直到約定融化成笑顏
直到我看見生命的絕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